•    
  • 大连海事法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10    浏览量:


    8月9日下午,大连海事法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开馆之际就档案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以及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党组成员分别领学,党组成员和部分中层干部交流学习体会,党组书记、院长邓妍主持会议并做中心发言。

    邓妍强调:

    一、铭记伟大光荣,响应伟大号召,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见实效。一要深入学习重要讲话,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完善工作方案,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三要深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学史力行。

    二、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要认真学习贯彻指示精神,严密防范应对雨情汛情和各类灾害性天气,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术”,确保海事法院干警安全、机关安全。一要时刻绷紧防灾这根弦;二要压实压紧防灾工作责任;三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坚定决心意志,埋头苦干实干,扎实推进一流建设。要统筹抓好执法办案、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互相融合,互为促进,坚定决心意志,埋头苦干实干,高效推动各项工作。

    四、坚持守正出新,不断推动法院档案工作提质升级。法院档案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司法政务工作,肩负着服务审判、服务社会的重要职责,也是法院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一要加强档案管理信息化建设;二要加强诉讼档案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三要严格按程序办理档案调、借阅审批手续。

    五、学好《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做好新法院党的组织工作。一要以学为先。将学习《条例》与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做到法院领导干部熟悉、政工干部精通、党员群众了解。二要以干为本。聚焦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干部监督工作等重点内容,全面履职尽责,提升工作效能和质量,确保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一流海事法院建设的强大动力。三要以严为标。严格对照《条例》查摆问题,不断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确保《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六、把准思想之舵,筑牢新时代法院干警信仰之基。认真学习领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上来。一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三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四要始终坚持把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

    七、正确规范使用“党徽”“党旗”,自觉做党徽党旗的“守护者”和“宣传者”。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务实的举措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条例》精神解读,践行《条例》规定,维护《条例》尊严。

    八、一以贯之从严管党治院,在公正廉洁司法上当示范、做标杆。要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监督意识、履行监督责任;二要严格自我要求,切实增强自律意识、严守纪律规定;三要着眼标本兼治,健全严密完整、行之有效的制度体系;四要敢于动真碰硬,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法院 Copyright @ 2019 by www.dlhs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辽ICP备19013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