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大连海事法院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作者: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1-03-08    浏览量:

    2021年3月5日上午,大连海事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全省法院院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精神,总结了我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了2021年工作。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侯树杰主持,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广达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党组书记、院长邓妍讲话。

    关于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强调:

    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是一场严肃的政治斗争,是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民心所向、是最大的政治。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以人民为重、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方针、重大原则、重点任务的政治内涵,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要清醒认识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还要认真解决思想作风方面的薄弱环节,务必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

    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推动党的政治建设;扎扎实实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落实有力措施,确保“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提升年”活动取得实效。

    深刻认识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坚持司法改革推进到哪里,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举措就跟进到哪里,不断健全内部监督制约机制,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要求,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深刻认识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奋力实现全国一流海事法院建设目标。准确把握“上台阶,创一流”的工作定位,以高度的政治站位自觉抓落实;准确把握“讲政治、顾大局、重基层、精管理、抓改革、强科技、提素能”的总体要求,以健全的机制层层抓落实;准确把握“七项重点”任务,以有力的举措善于抓落实。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法院 Copyright @ 2019 by www.dlhs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辽ICP备19013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