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主题教育 | 大连海事法院到北部战区军事法院走访调研并签署相关工作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合海事、军事专门法院审判力量化解涉军纠纷,更加高效办理涉军海事海商案件,大连海事法院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军事法院走访调研。

    20230526486639.jpg

    20230526778649.jpg

    5月22日,大连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国全一行赴北部战区军事法院走访调研,先后参观见学战区军事法院、沈阳军事法院基础设施建设、党建文化建设,详细了解北部战区军事法院在思想政治建设、人才队伍培养、职能任务履行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就管辖移送、案件审理、执行协作、研讨会商等具体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建议。

    20230526372590.jpg

    为更好提升涉军海事海商案件审判工作质效,双方就涉军海事海商案件的管辖移送、案件审理、执行协作等问题签署了《关于涉军海事海商案件相关工作合作协定》。对此,张国全表示,海事海商案件标的数额大、影响范围广、专业要求高,处理好涉军海事海商纠纷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很强的工作,需要海事、军事专门法院共同协作,才能确保案件专业、公正、高效审理。北部战区军事法院刘晓明院长表示,此次活动初步构建了战区军事法院与大连海事法院工作共商、机制共建、人才共育、资源共享的工作机制,是战区军事法院服务备战打仗、保证打赢的现实举措,下一步还将持续深化拓展、创新融合,凝聚其军地法院服务部队的强大合力,激发服务强军、兴军伟业的新动能。

    20230526415287.jpg

    此次活动将切实助力大连海事法院进一步提升涉军海事海商案件审判质效,下一步,双方将立足实践,进一步创新融合,完善合作机制,在发挥各自专业性的基础上合力解决涉军纠纷,为服务强军兴军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法院 Copyright @ 2019 by www.dlhs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辽ICP备19013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