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主题教育 | 大连海事法院召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实施意见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量:

    5月24日,大连海事法院邀请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一庭副庭长康宪雷、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教授陈国栋、李国强,就《大连海事法院关于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进行论证。大连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国全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常中彦主持。

    20230529776096.jpg

    图为  会议现场

    康宪雷、陈国栋、李国强对海事法院开展的这项工作和目前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分别结合实施意见的具体条文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20230529786866.jpg

    图为  大连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国全

    张国全指出,企业作为社会经济“细胞”,承担着重要的社会职能,通过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促进企业走上良性发展道路,是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举措。大连海事法院作为试点单位,探索建立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的工作机制,是践行能动司法的生动体现。会上听了各位专家、学者的观点很受启发,待我们会后对实施意见进行再次修改完善,也欢迎各位专家学者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大连海事法院坚守法治原则、践行能动司法,紧紧聚焦解决问题,探索建立具体、管用、可操作的工作机制,稳步探索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争取实现“办理一个案件、挽救一个企业、带动一个行业”的良好效果,更好的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法院 Copyright @ 2019 by www.dlhs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辽ICP备19013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