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主题教育|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量:

    20230602895559.jpg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继承革命前辈的事业,将革命前辈开创的共产主义事业推向前进,就必须向革命前辈学习”。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日前,大连海事法院组织读书班成员和各支部党员代表40余人赴大连棒棰岛开展主题教育现场研学活动,看红色印记、学崇高精神、感奋进力量。

    在周恩来纪念展室党员们通过参观“不畏艰险赴苏参加中共六大”“殚精竭虑规划大连建设蓝图”“高瞻远瞩关心军队国防建设”“纵横捭阖展示领袖外交风范”“艰苦朴素廉洁自律成就楷模”5个专题版块,共同回顾了周恩来总理在1928年至1973年期间先后8次来连的活动情况和感人故事。参观中,我院干警充分表达了对周恩来总理的崇高敬意,并表示要将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传承下去。在纪念展室外,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以表达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坚定决心。

    20230602154722.jpg

    “回雁兼程溯旧踪”,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履先贤之迹,参观了棒棰岛红色印象的系列景观:于一座岛屿的历史中回顾沧海桑田,在明代海防遗址前感喟峥嵘岁月,……般般遗迹皆是艰苦而伟大历程的见证,感召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个个鲜活故事,承载着一段段厚重的历史,刻印着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这是一次初心之旅,洗心之旅,我院党员将从此次研学实践中不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力量,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20230602433534.jpg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法院 Copyright @ 2019 by www.dlhs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辽ICP备19013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