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教育整顿 | 虚心纳谏听呼声 迅速落实见成效——大连海事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开门纳谏”活动持续推进


    发布时间:2021-10-20    浏览量:

    “我们渔民,因为法律懂得少,有时吃了亏也没办法。希望法院定期到村里普法……”

    “智慧法院虽然便利,但我们渔民文化水平不高,希望法院能多一些说明……”

    “我们企业希望更快解决纠纷,希望法院能注重调解方式的多样化……”

    近日,大连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邓妍带队前往长海县走访,在小泡子村和大连钓鱼岛海洋食品有限公司开展“开门纳谏”活动时,村干部、村民和企业管理人员为海事法院工作提出了一条条真挚、具体的意见建议。

    640.webp (1).jpg640.webp.jpg

    自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大连海事法院积极落实“开门整顿”部署要求,以“开门纳谏”活动为抓手,院领导带头,干警积极参加,运用走访调研、法院开放日、座谈会等丰富形式,多层次、大范围收集意见建议。已组织“开门纳谏”活动七次,邀请、走访对象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政人员、仲裁员、人民调解员、律师和渔民等,涵盖涉海行政机关、基层党政机关、律师事务所、司法鉴定机构、高校和保险、港航、船舶、运输物流、海产品加工等企业单位。

    在给予大连海事法院各项工作充分肯定的同时,各方代表和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建议31条,涉及到自贸区建设、制度机制建设、诉前调解、诉调对接等七大方面。

    对“开门纳谏”收集的意见建议,经认真梳理、汇总,列出问题清单;由各部门逐条对照认领,研究完善举措,明确责任和时限,立即推进落实。目前,畅通诉调对接机制、加强大连海事法院与自贸区大连片区沟通协作等8条意见建议,已落实有关举措,取得实效。

    640.webp (3).jpg

    640.webp (2).jpg

    “改过不吝,从善如流”,大连海事法院不断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筑牢政治忠诚、厚植为民情怀,与人民群众紧密联系,与社会各界充分沟通,掌握自身问题和不足,了解司法需求和期望,进一步推动整治顽瘴痼疾、为民办实事走深走实,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好成效,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法院 Copyright @ 2019 by www.dlhs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辽ICP备19013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