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大连海事法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作者:督察室     发布时间:2022-02-25    浏览量:

    2月25日,大连海事法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党组书记、院长邓妍讲话。 

    640.jpg640 (1).jpg

    会议现场

    640 (2).jpg

    党组书记、院长邓妍

    邓妍指出

    2021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视和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时机,狠抓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政治建设坚强有力,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显著,司法作风持续优化,监督管理体系更加完善,审判职能作用充分发挥。

    邓妍强调

    2022年,全院干警要忠诚履职,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把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为推动全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和纪律保证。

    要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建设,不断坚定政治定力

    不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不断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

    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不断提升司法公信

    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整治司法作风顽瘴痼疾,完善顽瘴痼疾动态排查机制,健全完善审判执行工作动态监测机制,巩固深化顽瘴痼疾整治成果,全面彻底整治危害司法公正、损害群众利益的各种不正之风,切实维护司法廉洁和司法公正。

    要持之以恒“三不”一体推进,坚决惩治司法腐败

    坚持零容忍惩治司法腐败,营造不敢腐的高压态势;狠抓制度建设和执行,强化不能腐的风险防控;强化教育引导,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要持之以恒抓责任落实,形成强大的监督合力

    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任,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审判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执行廉洁自律规定,争当清正廉洁的表率,争做合格党员的表率,强化领导干部的头雁作用。狠抓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执行,严查违规违纪问题,强化内部监督管理。努力夯实一流基础、培树一流口碑、打造一流成果、做强一流品牌,统筹做好各项重点工作。

    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常中彦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广达在会上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最高法院和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全体在编干警在院本部机关主会场和派出法庭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法院 Copyright @ 2019 by www.dlhs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辽ICP备19013536号